The black sheep
感谢你的阅读和记忆。








我羡慕能吐出苦水的人,他们不一定能消除痛苦,但他们远比我有勇气得多。

【暗杀组】【这个世界没有奇迹】

一个ooooooooooooooc大学校园pa

就是写点轻傻屌高兴,这么中二的标题抱歉

设定见同合集前篇,有冰蜜瓜冰,冷饮。奶酪镜、里苏普罗未确认关系

镜戏份多



老话说,你越不想见某个人,你就越能见到他。

这是伊鲁索的奇妙大学生活。自打一次两宿舍聚餐以来,他哪哪都能看见霍尔马吉欧,走廊饭堂体育馆,校后小吃一条街,市中酒吧蹦迪厅,像是撞了邪一样。

“我和那个秃子甚至不是同一个系同一个级的?我的楼还在他对面?”一天晚上他照常隔着床板和下铺的梅洛尼抱怨。

“别问,问就是缘分。”梅洛尼心情舒畅地结束了和他男友加丘的视频聊天,退出后仍是止不住地笑,插着耳机也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

“我去你妈的!”伊鲁索用他长得离谱的枕头向下挥击,梅洛尼一个侧身完美躲过,枕头正正好好地击中了他腿上的电脑,差点要飞撞到墙上“我才不信这种邪乎的东西。”

“啊我的Baby!!”梅洛尼叫起来,抱起电脑抚摸着着显示器,抬手对着伊鲁索的床板就是一拳,“你最近看好你的宝贝镜子们,我突然觉得我和它们也挺有缘的,反正我是信的。”

梅洛尼实在是不适合这种故意装凶的声音,也难怪杰拉德会在床上笑得像一条蛆。

“熄灯熄灯!!兔崽子们给我睡觉!”普罗修特适时得利用起舍长的权利。整个宿舍瞬间就剩下了手机屏幕的荧光。

“操,不就比我们大了两届,装什——哎你还打我你个臭老头!”

伊鲁索把镜子塞到枕头套里面,看着还有点发红的电灯管。也不是说他非常讨厌霍尔马吉欧,只是每每看见他,伊鲁索就会想起那天晚上——

 

——那晚他早早就喝多了,才想起自己的体检报告明天就要交到辅导员那里。霍尔马吉欧说自己隔周要补学分,两个人提前离开了聚餐。他们一前一后走在路上。

“嘿,美女,一个人?”“和哥哥们一起喝一杯?”

“哈?”

伊鲁索觉得他压根就不应该和梅洛尼他们报同一个城市的大学的,他怀疑这里所有醉掉的男人都是瞎子。

“爷是男的!”他悠悠转过来,耻高气昂地瞪着那两个搭讪男。

“…咦,是男的。”“切,还留长发,死gay。”

“…那就把钱交出来吧!”他们一人抽出一把小刀。

 

他和霍尔马吉欧把他们打了一顿,抛在巷子里,然后伊鲁索就蹲在路边吐了十分钟。

这没什么,但伊鲁索觉得是他的奇耻大辱。

 

“不是,也没什么事吧,谁都会吐。”

“那你看见过我什么时候在你和加丘面前吐过?”

“好像… …没有?”“”操,是从来没有过,梅洛尼。”

然后梅洛尼就笑了,笑得偌大个饭堂都听得清清楚楚,直到加丘给了他一拳,伊鲁索头也不回地冲出了饭堂。诸如此类的事情大概发生了不下十几次,从那以后伊鲁索就觉得他天天都能看见霍尔马吉欧,他就会倍感耻辱地逃走,尽管每一个听过他抱怨的人都不觉得他在霍尔马吉欧面前吐过这件事有一点点不妥。

 

——“还在想呢,真的,要我说他就是你命里的奇迹,就像加丘和我一样~”

“噫,梅洛尼你个现充去死吧!”伊鲁索探头下去瞪还在玩手机的梅洛尼,长长的头发到过来像个鬼一样,“什么奇迹乱七八糟的都是骗小孩的。”

“在意去问就好了,加丘告诉我霍尔马吉欧说你最近怪怪的。到时候自然——”

“操,本大爷才不要。说起来要不是他——”

“…再不睡我就把你们连床带被一起扔下楼!!还有你杰拉德,现在把连麦给我关了,你每天都和索尔贝黏在一起也不差这一会!”普罗修特打开手电筒晃他们的眼。

“死老头子。”“普罗修特还是尽快习惯的好哟。”两个人同时背过去闭嘴玩手机。

“…好的,拜拜宝贝,mua~”杰拉德关掉了电话,给下铺的普罗修特发了条消息:
【今天又没约到里苏特?】

【…闭嘴。】

 

伊鲁索学着乖了,他今天早上起得比谁都早,哐啷的一顿收拾,趁着普罗修特要操起椅子杀了他之前抱着包跑出了宿舍。连饭堂都没几个人在,伊鲁索打好今天的早餐拎着去画室,还能先换一个画架的位置,他很讨厌现在放着的正中间的位置。路上有几个自动贩卖机,他停下来打算按一罐咖啡牛奶。

“…嘿,是伊鲁索吗?你好早啊。”

“?!”

伊鲁索一起身就看见霍尔马吉欧站在他面前,穿着一套运动服,脖子上围着一条灰蓝色的毛巾,露出的小臂上凝了薄薄一层汗,正在平复他自己的呼吸。

“不是,你,我…”

邪门,真的邪门。

“帮我按一罐可尔O斯行吗,我没有带散钱,不好意思~。”霍尔马吉欧合起掌来装着向伊鲁索鞠了一下。伊鲁索面如咸鱼,按了一罐饮料塞进霍尔马吉欧手里,快步走过他。

“谢谢…不是走怎么快干什么,我有事——”

霍尔马吉欧看着伊鲁索手上甩着一袋面包跑得比兔子还快,辫子和书包一起上下翻腾,拐进楼里不见了,他站在原地,尴尬地举着手上的饮料罐。不过几秒,加丘从道上跑来,也穿着运动服。他看见霍尔马吉欧就慢慢停下了,撑着腰喘气。

“跑完了?”霍尔马吉欧问他。

“嗯,哈…。”加丘把额头上的汗草草抹掉,“刚刚进楼的那个人是伊鲁索吧。”

“啊,对…你有没有帮我问梅洛尼为什么伊鲁索讨厌我,我看你俩昨天聊得挺欢。”

加丘楞了一下,又擦擦自己的额头:“没有,想知道自己去问。”

“喂喂,太冷淡了一点吧,怎么说我也是你室友兼学长…哎不是,等等我。”

 

伊鲁索挨在窗边啃他的面包,他把所有的窗全都打开了,早晨冷冽的空气一股脑地涌进来,带着天边的金光一起流动,伊鲁索嘬了一口咖啡牛奶,觉得下次还是在饭堂热一下好了。他看着不远的理工科的教学楼,想着十几分钟前遇到霍尔马吉欧,依稀听见他说有事。伊鲁索看见一顶蓝发和一顶橙发走进大堂,狠狠地灌了一口,却想着再躲下去好像也是无解。

他转过来对着教室里面,画架七扭八歪地摆着,门咔地响一声,梅洛尼满脸颓倦地走进来,找了离门口最近的一张椅子瘫下,抬手向伊鲁索比了一个中指。

“今天够早啊,我还以为你要再拖个半小时。”伊鲁索抬头看一眼钟,现在刚是7点半出头。

“谢谢夸奖,托您的福。”梅洛尼勾勾手指,伊鲁索把另一份面包抛过去。

“以后叫加丘帮你买,他天天都晨练。”

“唉他有在晨练吗?”

“他不是你的男朋友吗?”

“不行不行,还要跑过去对面,大早上的累死了。”

“吼吼,中午就是有时间死都要拉着我一起跑过去就为了等他?兄弟情啊我们的兄弟情呢?”

“怎么了,一起吃饭不是兄弟情了?没有我们两个有鬼听你抱怨。”

“滚滚滚。”伊鲁索把喝空了的咖啡牛奶罐子扔向梅洛尼,梅洛尼嘴上叼着面包拉起书包就跑,他在隔壁子母楼的生物系。

 

【中午有空吗?】

【怎么了,上课有听不懂的?】

【不是…我是文学系的。】

【对不起。那有什么事?】

【中午有空一起吃饭吗?】

普罗修特在理工科楼下的大堂,一只手给里苏特发消息,一只手时不时和跟过来的一群群姑娘打招呼,周围下课男同志们个个是羡慕嫉妒恨的面色。

“长得帅就算了,还是个双,还让人活?”这是学校男生的普遍心声。

但是普罗修特很快就没有耐心再打招呼了,离他上一条消息发过去有了5分钟,里苏特没有回复他。

【?】普罗修特给他发了一个问号。

没有回复。

【??】普罗修特给他发了两个问号。

没有回复。

操。普罗修特心里是这样骂的,但他没有出声。周围的人群渐渐散去,大家都明白不属于自己的帅哥看看就好了。普罗修特烦躁得想给里苏特打电话,冲动地按出通话界面又迅速切断。他低着头微微咧出自己的牙,像一只兔子,这是他急躁时的习惯。

“嘿,普罗修特!”普罗修特抬头看见杰拉德牵着索尔贝向他走来。

“嚯,在约里苏特?”杰拉德看着普罗修特,而普罗修特看到了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

“没有!”普罗修特把头抬起来,捞过杰拉德的肩膀,“走,一起吃饭。”

“好嘞。”

索尔贝一脸不可置信地在在后面看看普罗修特再看看杰拉德,杰拉德转过来冲着恋人笑着露出小虎牙。

就这一次,都是兄弟。他冲索尔贝做着口型。

 

事实证明这确实会是唯一一次,自打这以后到毕业前普罗修特都再也没和他们两个单独一起吃饭。普罗修特坦言他并不在意自己会有多亮,但他们过于恩爱让普罗修特感到亿点点不适。

 

伊鲁索还是被梅洛尼拉着来理科楼这边找加丘一起吃饭,但他们在门口等到人都差不多走光了才发现加丘不在——确切来说是两个人在走廊上瞎扯了特别久直到人都要走光。梅洛尼给加丘打了个电话,说是他在上两层找人。

“上两层?那不是大三的讲室吗?”

“问问题吧,加丘宿舍不是挺多和他同系的。走啦。”

“同宿舍,就是说…!操,梅洛尼,放开我!我不要上去!!”

美术生长得高,但也只有长得高了。梅洛尼生拖硬拽把伊鲁索拉上来,讲室里就几个人还在专心学习,他们吵吵闹闹地进来,一分钟间就剩下三个了。

里苏特在给加丘讲题,加丘叼着一只自动铅笔,一副想把它咬烂的样子,霍尔马吉欧坐在他们上一排玩手机。

“加丘~~!”梅洛尼扯着伊鲁索走上前去,凑得离蓝发的青年很近,里苏特有点被吓到,但他还是继续给加丘讲完这道题。霍尔马吉欧向他们搭话了:

“今天怎么上来了?”

“你看这小子在干啥不就知道了。”梅洛尼答,边笑边戳加丘天然卷上面的圈圈。伊鲁索把头稍稍偏过去没有直视霍尔马吉欧。

里苏特讲完了,他收拾收拾桌上的东西,冲着梅洛尼和伊鲁索说了一声抱歉。伊鲁索就报道和宿舍聚餐时见过里苏特几次,还是有点震惊于里苏特漆黑的眼白——尽管他本人说是天生的。里苏特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一脸惊讶和无奈,又说了一声抱歉,抓着包就快步走出了门口。

加丘还没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他拿着笔记本砸梅洛尼,梅洛尼拿着他的笔记本予以还击,霍尔马吉欧在上面照着相看热闹。刚刚还在认命状态的伊鲁索觉得自己有了一线生机,无声地向门口挪动。

 

“嘿,伊鲁索,我有事找你。”就在伊鲁索快要走到门口时,霍尔马吉欧突然出声叫住他。伊鲁索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没想到梅洛尼和加丘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他身边,梅洛尼朝他做了一个“bye bye”的嘴型,加丘就拉着他出去,顺便把门关上了。

“我cnm的梅洛尼!”伊鲁索叫起来,却乖乖转过身去,一脸不屑地微微低下头:“得了,我早就知道你要嘲笑我,我做好觉悟了!只是你笑完敢和别人说天涯海角我都要追杀你!”

“哈?什么,什么嘲笑?”

“别装了,那天你都看着我吐了十分钟。”

“不是,什么十分钟?我只是想还你个橡皮筋。还有早上的饮料钱。”霍尔马吉欧挠挠头,从兜里掏出一根紫色的橡皮筋和几个硬币,“那天你喝醉了,在席上就扯开了自己的辫子。我捡着就是一直不记得还给你。”

伊鲁索接过那些小东西,半晌才想起自己是丢了个橡皮筋,不过是他有好多再换上就忘了。他一时间大脑空白,不知道该怒该笑,甚至觉得自己出现了一丝的感激。哦上帝,谢谢你,谢谢你tm的奇迹。他捂住脸蹲下来,霍尔马吉欧也蹲下问他突然怎么了。

“没什么。今天午饭我请你好了。”

“唉?!这么好,可我是你学长…”

“那你请我。”

“啊??!”

“走走走。”伊鲁索把同样蒙逼的霍尔马吉欧推出了教室。当然,那天的饭钱是伊鲁索出的。

霍尔马吉欧当晚还是套出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他在宿舍里先是愣了好一会,不知道怎的就笑得前仰后合,惊天动地。两人的宿舍上下楼是正对着的,在霍尔马吉欧笑完之后伊鲁索发誓收回自己对宗教的感激之情并对着天花板大喊三声“霍尔马吉欧是傻逼”,然后吃了普罗修特一枕头。

 

杰拉德看着打了伊鲁索一枕头还是怒气冲冲的普罗修特,对他说:“今天也没有…?”

“没有,杰拉德,这个世界没有奇迹。”普罗修特躺在床上。


to be continued


评论(13)
热度(81)

© 白日境界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