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lack sheep
感谢你的阅读和记忆。








我羡慕能吐出苦水的人,他们不一定能消除痛苦,但他们远比我有勇气得多。

【暗杀组】【这个世界没有奇迹】(2)

ooooooooooc轻傻屌校园pa

前篇见合集,有冷饮组,冰蜜瓜冰。里苏普罗,奶酪镜未确定关系

哥戏份极多【本来不想写这么多的但写着写着就...

这p其实也没多少校园场景【挠头】



俗话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这是普罗修特的奇妙校园生活。普罗修特是个不屈不挠的人,区区一次放鸽子怎么可能打败他。第二天他依旧在理工楼等里苏特,为了节省体力和心情,他找了个少人的角落躲起来。

普罗修特算着里苏特平时会下来的时间,十二点半的时候他给才发了条消息,只是。

“...啧,这个木头。”未读未回,普罗修特看着远处大堂都不剩几个人,整栋楼有几个瞬间都是静悄悄的。普罗修特想着里苏特是不是在上面睡着了,直接打起了电话。

“...都——都——”普罗修特把整首What a fool believes听完了。里苏特没有接。

上帝今天有点忙,没有来得及理他。普罗修特愤恨地咧起自己的牙。

旁边的电梯叮地响了一声,普罗修特满怀希望地探头看去,伊鲁索和加丘扭打着出来梅洛尼,走在后面看戏。

“!”普罗修特迅速把头收了回去,伊鲁索和加丘还打着没有留意,就到径直跑出去了。但梅洛尼眼尖还是看到了普罗修特的奢侈品衬衣下摆。他装着追着加丘他们的方向走去,等他们跑到了看不见这里的地方又转身回来,叫住想不动声色溜走的普罗修特。

“普罗修特,又在等里苏特?”梅洛尼挑了挑眉毛。

“这,你怎么...算了,你是人精。”普罗修特无可奈何地默认了。

“里苏特的话现在在饭堂哦,加丘说他吃饭从来不看手机,就连他们同宿舍的都时常找不到他。”梅洛尼拿出手机发了条信息,“我先走啦~”

普罗修特顿时面如土灰。他靠着墙深吸了几口气,口袋里嗡嗡地响,他打开来。

【对不起普罗修特。我刚才在饭堂吃饭,没有看见信息。本来想周末邀请你做回礼的,但我这周有建筑的排班。实在非常抱歉,下次有机会一定回应。】

这是里苏特发来的。

【嘿兄弟,今晚酒吧营业吗?】

这是霍尔马吉欧发来的。

普罗修特回了里苏特一句【没关系】。放好手机走向饭堂——的超市,他今天实在是不想吃饭了。

 

普罗修特在离学校两条街的一家安静的小酒吧兼职。一位老绅士富翁是这里的老板,但开这间酒吧不过是为了自己的乐趣,而且他本人不善经营。富翁招聘普罗修特纯属是看中他身上的气质。所以说是兼职,实际上酒吧经营几乎都给普罗修特打理——当然,报酬足够支撑普罗修特对某G牌奢侈品的追求。

 

霍尔马吉欧晚上七点就来了,他通常会一杯一杯慢慢地喝很久,但普罗修特不喜欢他半醉后扯大的嗓门,这和他选的古典乐不搭。

“怎么只加这么点威士忌,多来点啊兄弟。”

“本店不支持赊账。”普罗修特把一杯调淡了的迈阿密海滩给霍尔马吉欧,答非所问。

“切。”霍尔马吉欧不客气地喝了半杯下肚,想起来要怎么呛普罗修特了:“我听别人说,你还没约到里苏特,啧啧。”

普罗修特擦着手里的杯子没有理他。霍尔马吉欧继续说下去:

“我还看你这几天没什么动静,以为你终于要放弃里苏找个漂亮妹妹下手了,我还和他们赌你会找谁。”霍尔马吉欧把剩下的酒闷了,吧唧嚼着还没渗入酒味的橘子皮。

“...不是,马吉欧你什么口气,还有赌?他们有谁?别告诉我有里苏特,不然我就...!”普罗修特摇着给其他客人的酒,沙咔沙咔快要摇成冰沙。他精炼出了一万个信息点却不知道从问起。他索性把失败的酒倒掉操起调酒杯来。

“...别生气,哥们,别。你看,我是会蠢到怎么招摇就把这事说出去的人吗?哎别急,我打个电话...”霍尔马吉欧双手交叉挡在空中预防着普罗修特真的要下狠手,一面放脚下椅子,一个小转就下了吧台,掏出手机走出酒吧窄窄的门。隔着门上狭小的窗户,普罗修特握着杯子盯着他。

普罗修特重新调好了酒,端给坐在窗边的年轻女性,她笑吟吟地在托盘上放了一点小费,看起来是店里的熟客。霍尔马吉欧这个时候进来了,寸头男人吹着口哨,后面跟着杰拉德和索尔贝。普罗修特朝向自己打招呼的杰拉德翻了个白眼,回到吧台后面。

“Stone的IPA和Liefmans的樱桃。”杰拉德靠着索尔贝坐在吧台靠墙的一边,熟门熟路地点起酒来。

“赢钱了?一上来就点精酿。”普罗修特端上一盘水果干,蹲下去找酒,“...樱桃没有了,剩下的就水果。”

“我发工资了。”索尔贝嚼着水果干说。

普罗修特把一棕一红两个瓶子拿上来,连着递过去两个杯子和开瓶器,自己坐在椅子上休息,“发工资了就不要赊账。”他把小排气扇打开,抽起烟来。

霍尔马吉欧没有坐着,他重新挑了一张黑胶放。中提琴的悠扬戛然而止,转针吱吱地出了几声,响起一首Don’t worry be happy来。霍尔马吉欧笑嘻嘻地坐回来,说整首更好一点,普罗修特哼了一声。

店里没有除了窗边的女性没有其他人,四个人喝着闲聊到10来点。无非是抱怨课程的难度,哪个教授又没给自己合格,饭堂的饭菜还是一如既往的难吃——这个有异议。索尔贝喝大了就多话,一个劲的说霍尔马吉欧睡觉鼾声太大,杰拉德拉着普罗修特给他支一大堆有的没的的损招,霍尔马吉欧趁着他们说话偷偷溜进吧台找好酒,才喝一口就被普罗修特当头一拳。

普罗修特觉得霍尔马吉欧选的歌也不错,它一直唱着Don’t worry be happy,普罗修特的郁闷也好了不少。直到——

 

10点半他们就走掉了。本来就杰拉德他们要回去,霍尔马吉欧接了个电话,一脸迷之笑容说他也要回去了,之前他不待到1点都是不走的,不过看在他给清了钱的情况下,普罗修特疑惑也没有追问他,看着霍尔马吉欧是推着索尔贝他们出门的。

“...奇奇怪怪。”普罗修特收拾着略带狼藉的桌面。年轻女性走过来结账,在付过钱后又递出一张粉蓝色的纸条给普罗修特,还是笑吟吟地转身道别。他刚转过来,店门就打开了。

里苏特进来了。他逼近两米的身高差点要撞到门框,他不自觉地挠挠头发,侧着身给女性让路,女性对里苏特同样报以一个温柔的微笑。

“...唉,里苏特?”普罗修特有些懵,他记得自己没有告诉过里苏特自己有在这里兼职,,他隐隐觉得告诉他自己在酒吧工作不太好。

啊,纸条。普罗修特把他塞进裤兜里。

“啊,普罗修特。”里苏特看起来好像也不明所以,他张望了一下,店里一个人也没有,他舔舔嘴唇,像是咕哝些什么。

“...你要来喝一杯吗?”普罗修特强装着冷静收拾好吧台上的杯盏,回到吧台后面。里苏特嗯了一声,坐到酒水单前面的位置,拿起一张来看着。普罗修特慢慢的擦着杯子,时不时从水龙头的反光来看自己的着装是不是得体。

应该,还好吧,只是普通的衬衫西裤加一个领结,头发散了一束,还可以。普罗修特低着头把头发整理地整齐些,抬起来问里苏特要点什么。

里苏特拿着酒水单一脸困扰,普罗修特想起来他不是怎么会喝高档酒的人。“啊,我帮你选怎么样,这个我还是有些研究的。”“啊,也好。”里苏特把酒水单放下。

普罗修特给里苏特调了一杯曼哈顿,简单易入口,价格也不贵。里苏特看着杯里圆滚滚的冰块,握了一会才嘬了一口,看了一眼手机。

“...我没想到你会到这来。”普罗修特装着漫不经心地说,“有谁和你推荐过这里吗?”

“是霍尔马——不对,是我刚下班,碰巧经过而已。我也没有想到普罗修特会在这里。”

啊,霍尔马吉欧。普罗修特还是听到了,他不动声色地重复擦着同一个酒杯,嗯了一声。

“...我不知道该不该,问,但刚刚有个女生给你了张纸条。”里苏特突然开口。

“啊,好像是。”普罗修特狠里苏特想起这一茬,但他还是从兜里掏出来把纸条打开,简单的看了一眼,想了一会说是给其他人的。

“常客?”里苏特拿起酒杯嘬了一口。

“算是吧。”

寂静。唱片机里的口哨声格外响亮。普罗修特看着里苏特低头喝酒,眼光在桌面的花纹里转悠,他也不说话了。

 

“...哦对了,关于之前的事,非常抱歉...!请让我表示——”就在普罗修特想要埋怨霍尔马吉欧怎么这个时候给他整出这件事来,里苏特又开口了

“啊,你在信息里说过的。我看看我后面有没有时间,”这个瞬间然普罗修特欣喜若狂,他强撑着脸,抓住机会截断里苏特的话,若有其事地打开手机划了几下,表面上是看日程表,实际上是打开了穿搭推荐和购物网站。他划了一会,答道“嗯,后面我都没有事情。”

“我还没说什么时候...?”

“没事,总而言之我后面都很有空就是了。”普罗修特侧过身去擦那个可怜的杯子——为了掩饰他快要笑出来的表情。

霍尔马吉欧,是兄弟!不,你今天就是我的上帝——仅限今天!普罗修特暗暗想到。

 

里苏特12点之前就离开了酒吧,他走之前从小窗子里看,普罗修特随着音乐轻轻摇摆着,像是在哼什么小曲。他自己手上还留着冰块的清凉,普罗修特给他续了两次酒,却收了一份的钱——起码里苏特感觉这玩意就不太便宜——他想着要请普罗修特吃顿好的。

他走到路上,想着后面的日程和哪家饭店会好点。回到宿舍楼下,他掏出门禁卡滴闸,算了,他还是在意那张纸条。他还没进酒吧的时候就从窗户里看到普罗修特在,他也看见了女性给普罗修特递的纸条。里苏特要承认,那位女性确实很有魅力,特别是她的微笑。

里苏特进了宿舍。大灯关着但还开着几盏台灯,霍尔马吉欧坐在加丘床上,两个人拿着电脑在和谁视频——虽然加丘一边说着霍尔马吉欧你这混蛋好臭一边使劲推搡他。索尔贝打着鼾没有盖被子就睡着了,还带着他那夸张的耳机。

“...你们...”

“啊,里苏回来了!”霍尔马吉欧看见里苏特,打了个招呼,把电脑转过来对着他,白花花的屏幕上赫然有两个大头一个小头:对着电脑的梅洛尼和杰拉德,从上铺探头出来的伊鲁索。

“嗨~!”

“嗯,你们好。...这么晚了还在视频...”里苏特收拾好自己的外套,把索尔贝翻进被子里。拿着套衣服要洗澡。

“喂,里苏,刚刚怎么样?在酒吧里?”霍尔马吉欧挑着眉看他。

“什么怎么样?不是你叫我过去还放我鸽子吗?我...这事有点尴尬。”里苏特被霍尔马吉欧盯着,被屏幕里的三个人盯着,甚至加丘都在盯着自己,里苏特揉了揉自己的脸,有点发热。

可能是酒精的原因,我喝了三杯。里苏特这样想到,也没再说什么,快步走进了浴室。

 

“...逃掉了。”加丘默默说。

“我就说我就说!我的计划是成功的!!”霍尔马吉欧把屏幕转过来,想一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学生一样叫着。对面的梅洛尼和杰拉德笑而不语,伊鲁索对他哼了一声,但霍尔马吉欧没有在意。

 

普罗修特隔天早上才回来。他心情愉悦地看着宿舍里的狼藉,大家都四仰八叉地睡着,显然是趁着他不在闹了一晚,但他自己的床铺还是整齐的。

算他们识相,普罗修特愉快地洗了个澡。等他出来时所有人都醒了,看看他,又看看地上,又看看他。

“都看着我做什么?打扫打扫就是了,我又不会吃了你们。伊鲁索,这是你掉在卫生间的发圈,不够用了问我要。梅洛尼这是你的手机和鼠标,要记得充电。杰拉德,我的香波没有了用了你的,下次我买瓶新的给你。”普罗修特带着圣母一般的光环说了一遭,哼着一句Don't worry be happy,其他人乖乖地接过东西。伊鲁索看看梅洛尼和杰拉德,可是他们都在笑,这回又是他迷惑了,不就是约个会而已,有什么神神秘秘的。

“今天是赶上了什么奇迹发生啊~?”杰拉德假装自己不知情,故意地问普罗修特。

“啊,这个就——”普罗修特笑得那个叫满面春风。

“他只是鬼迷心窍冲昏头脑罢了——哎老头你又打我?!该死,什么他妈的奇迹都没有,全都是——唔唔!梅洛尼你什么时候——唔上来的!!!”伊鲁索被梅洛尼扣住嘴巴,在床上挣扎着。

“杰拉德,这个世界还是有奇迹的。”普罗修特抓着打伊鲁索的拖鞋笑着。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日境界线 | Powered by LOFTER